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现代化
博兴县: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发展“博兴篇章”

  近日,山东省博兴县召开“大干2023”重点工作动员会,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加快建设实力强、群众富、品质优、环境美的现代化新博兴,奋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争先进位,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发展“博兴篇章”。

  新的一年,博兴县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牢牢锁定“1261”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项目支撑、政策驱动、服务保障,大力实施“五力”提升工程,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干担当、开拓创新,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围绕指导思想和预期目标,致力创新驱动,培育创新主体,构筑创新平台,引聚创新人才,优化创新生态,锻造动能转换新引擎。致力转型升级,做强标志性产业链,强化产业园区支撑,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致力扩大内需,持续扩大投资,激发消费活力,完善流通网络,激活内生发展新动力。致力现代农业,做优农业产业,建设和美乡村,促进农民富裕,确保粮食安全,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致力改革开放,深化重点改革,提升开放水平,优化营商环境,释放体制机制新活力。致力城市更新,拓展空间布局,提升功能品质,加强智慧治理,塑造城镇化建设新形象。致力生态保护,在治理中改善生态,在建设中保护生态,在转型中凸显生态,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致力共同富裕,提升保障水平,优化教育品质,增强医疗能力,做实养老扶幼,强化文体惠民,平安共治共享,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博兴县“大干2023”重点工作动员会,明确以对标对表、高点定位、聚焦关键、提升本领、优化作风五个方面抓落实,统领全县工作开局,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抓落实就是抓作风,抓作风就是抓落实。博兴县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解放思想、创新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为争当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奋力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而团结奋斗。

(来源:博兴县宣传部  2023-02-02)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