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幸福县域
幸福慈溪:亮出“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品牌

  2022年5月20日下午,在慈溪市横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的“学习时代楷模 争做有礼榜样”主题活动上,“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品牌正式发布。

  “礼”是中华文化的核心,也是规范人们言行、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治理、展现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和手段。“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品牌旨在推动“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落地落实,让幸福慈溪、文明有礼成为当地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活动现场,时代楷模钱海军的先进事迹展播与宣讲在观众中激起热烈反响。宁波好人、退休民警励金敖是“百行百业说百礼”慈溪市首批11个文明使者中的一员,他说:“钱海军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投身志愿服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最近,他结合自己对“浙风十礼”的理解,收集群众身边的榜样故事,一个“礼”对应一个小故事,录制成“有礼课堂”,通过“老励来哉”视频号以及线下宣讲,把如何守礼、尊礼、行礼、传礼讲深说透。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刚刚荣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的邹黎明家庭,入选“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场景先行单位。在中国好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邹黎明的带动下,邹黎明一家都投身到养老助残的事业中,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作出了表率。

  争创“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品牌,离不开有效的实践载体。据悉,慈溪将重点开展“学习理论我先行”“全民学礼我先行”“重信守诺我先行”等11项有礼实践,通过加强有礼宣传、开设有礼讲堂、打造有礼品牌、发动有礼代言、推进数智赋礼等五大路径,力争到2025年,全域文明创建推进度、文明好习惯养成率和社会诚信度分别达到96%、92%、97%,全市“有礼指数”达96分,“浙风十礼”得到广泛弘扬践行。

  活动现场,还为慈溪首批文明使者发放了聘书,为亚飞公交正能量颁奖,“我是农民演说家”志愿服务宣传团成立。(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5-21)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