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州盟
南阳市:聚焦发展步伐 展现担当作为

  近日,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以消息、专题、电视特写等形式,聚焦我市在发展乡村特色经济、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精彩做法,展示了我市在推动乡村实现振兴、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卓越成效和强大决心。

  5月12日,新华网以《着力拓展“桑”文化文旅打造丰收景》为题,报道了方城县借助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开展新鲜桑葚农耕采摘体验为主要内容,着力拓展“桑”文化和“桑”经济,较好地实现了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大的动能。

  5月18日,中央电视台13频道《在希望的田野上》栏目以《12万余亩艾草迎来丰收》为题,报道了桐柏县因地制宜,把艾草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大力发展生态特色产业,让小小艾草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助推乡村实现全面振兴。

  5月18日,新华网以《河南桐柏:茶香飘八方农民喜洋洋》为题,报道了桐柏县以建设“中原茶乡”为目标,不断推动茶文化创新性发展,引导群众通过种茶、制茶增收致富,以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让茶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5月18日,新华网以《打造低成本营商品牌提升市场满意度》为题,详细报道了镇平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深入实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行动,围绕打造“办事不求人,创业低成本”营商品牌,一手抓放管服改革,一手抓市场主体满意度提升,营造了一个国企敢干、民企敢创、外企敢投、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发展氛围,助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南阳日报客户端 2023-05-22)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