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州盟
湘西州:坚定发展信心 发挥比较优势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27日,湘西州州委书记虢正贵到龙山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州领导吴凌频、向邦伟参加调研。

  虢正贵首先来到里耶镇麦茶社区调研龙山县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力争早竣工、早投用,更好满足群众的医疗需求。

  “乡村振兴就应该是眼里有风景,地里有产业,农民有钱花。”虢正贵先后走进里耶镇岩冲村、内溪乡岩力村、兴隆街道尖岩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考察里耶柑橘、内溪蜜汁李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每到一处,虢正贵都详细了解各村集体经济产业规模、产品营销、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探讨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思路、新方法。他强调,要立足村情,精准施策,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坚持市场主导,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业产业整体效益。

  随后,虢正贵来到桂塘镇古道溪村调研城乡居民收支记账户情况。虢正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乡居民收支调查工作,对于群众收支情况做到纸上有账、心中有数,客观真实地统计居民家庭收入,为上级部门提供准确的源头数据。

  虢正贵还走访了监测户王定爱,鼓励他们一家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国家的政策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活、勤劳致富。

  座谈会上,虢正贵听取了龙山县县域经济发展总体情况汇报及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虢正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县域经济的重要论述,坚定发展信心,立足龙山县地理区位、资源禀赋、对口帮扶政策等比较优势,加强培养引进一支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高标准谋划一批好的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协同推进一二三产业发展,提高园区经济发展质效,为县域经济注入源头活水。要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推动公共资源向乡村延伸,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抓好安全生产、债务化解、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要加大对脱贫群众的产业就业帮扶力度,有序扩大教育、医疗、文化、养老、托育等民生资源供给,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务实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来源:团结报 2023-10-28)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