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理标志
2022中欧地理标志主题圆桌论坛在布鲁塞尔举办

  为积极落实中欧双方领导人会晤成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12月3日至9日,中欧协会副理事长潘锋率疫情之后首个赴欧开展经贸活动的工商代表团赴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开展为期一周的经贸洽谈活动,期间拜会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经商处、中国驻奥地利使馆、中国驻欧盟使团、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农业与农村发展总司,并成功举办中匈工商论坛、中奥科技主题圆桌会,并在欧洲议会举办了中欧地理标志主题圆桌论坛。经贸代表团此行还将赴法国开展工商活动。

  当地时间12月8日上午,中欧协会欧委会与欧洲议会在布鲁塞尔共同举办中欧地理标志主题圆桌论坛。中欧政商学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以下简称“协定”)对密切中欧关系的重大意义以及协定带来的新机遇等广泛议题进行深入研讨。来自中国驻欧盟使团、中欧协会欧委会、中国科学院、欧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发展总司、欧洲议会、地理标志相关组织、机构、企业等30余名代表参加。

  论坛上,欧洲议会议员István UJHELYI致辞表示,欧盟与中国在地理标志领域合作与保护的成就显著,协定对于推动欧中贸易与旅游合作及双边关系非常重要,同时对农业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希望欧中双方加大合作力度。

  中欧协会副理事长潘锋表示,协定对促进中欧经贸合作和经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为中欧贸易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使双方企业在相关领域的贸易往来中获得更多保障,未来将进一步密切中欧地理标志合作,为中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供更多选项。

  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彭刚表示,农产品贸易是中欧经贸合作的热络领域,中欧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正日益转化为双方产品的机遇,通过举办地理标志主题论坛,可以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共同推动中欧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欧洲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发展司国际关系司长John CLARKE表示,协定的签署与生效,确保了产品名称和生产地理标志的相关知识产权得到保护,举办中欧地理标志圆桌论坛,会极大促进当地经济,为旅游、美食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创造更大的附加值。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闯表示,科技助力GI知识产权保护十分关键,加强中欧地理标志领域的科技合作将为落实协定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欧洲议会议员、农业和农村发展委员会成员Irène Tolleret 、中国宁夏西鸽酒庄全球品牌大使Christelle CH?NE、欧盟驻华代表团前农业参赞Damien Plan、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高级顾问Eric PHILIPPART 、比中经贸委员会、比中商会主席Bernard DEVITT就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的市场影响力、品牌质量提升、协定生效为中欧双方带来哪些利好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圆桌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中欧地理标志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共同发展,对深化中欧关系,拉紧中欧利益纽带,提升中欧双方地理标志产品的贸易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2-12-12)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