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快讯
广西名特优产品原产地保护工作现场会在田阳召开

    8月3日至4日,广西名特优产品原产地保护工作现场会在田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自治区领导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交流了名特优产品原产地保护工作的经验,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原产地保护的相关法律、规章,全面掌握地理标志的申报程序和操作要点。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吴恒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吴恒在会上强调,随着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从今年起落户南宁,广西的国际贸易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机遇在于同际间的贸易发展将给我区的名特优产品带来更大的市场,同时东盟国家与广西相近似的地理环境也必将给我区的名特忧产品带来冲击。加强名特优产品原产地保护对我区的县域经济和特色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吴恒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积极做好原产地产品保护申报工作。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原产地产品保护制度是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广西名特优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开拓市场、走出国门的重要保障;自治区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办公室要协调自治区工商局、质监局和广西检验检疫局以及有关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制定全区名特优产品原产地保护建设总体规划,确定工作目标与任务,明确工作进度与责任分工,加强部门工作联动与配台,加快整体推进力度;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地区,本行业的名特忧产品开展全面的调查,各有关部门要对本地区和本行业名特忧产品进行申报排序,制定申报进度表;要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加强交流,特别是针对申报程序和申报成功后的监管工作。自治区工商局、质监局和广西检验检疫局要从原产地保护的作用、申报程序、申报材料以及保护的方式和效果上多作宣传,引导各名特忧产品申报原产地地理标志,以品质创品牌,以品牌创效益,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副厅长苏湘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江建伟、区广西质量技术监督局助理巡视员李文献、广西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邓润祯参加会议并发言。全区各有关名特优产品原产地的县(市)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