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市州盟
石家庄市:做强国际陆港 做大特色产业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围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赴高邑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分析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矛盾问题,挖掘潜力、铆足干劲,努力走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河北汇力瓷业有限公司是北方产区唯一一家拥有全部主流规格瓷砖产品生产能力的陶瓷企业。马宇骏来到企业展厅,了解运营及发展情况,勉励企业瞄准高端市场,加强品牌宣传推广,扩大品牌影响力,持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国际陆港是高邑县域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主导力量。在国际陆港,马宇骏强调,要高标准推进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平台公司能力,以物流带动贸易,促进产业集聚,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随后,马宇骏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高邑县有关负责同志及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说,我市县域经济规模偏小、贡献度较低,是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要努力找到长期困扰县域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谋划研究更具针对性和前瞻性的政策措施。

  马宇骏强调,发展县域特色产业,地方政府要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一要确立龙头企业,综合评价确定一批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辐射能力强的企业,以标杆带动同行业企业做精品、创品牌。二要全链条布局产业,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增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能力。三要坚持创新驱动,打造中央创新区,提供公共创新产品和成果转化服务,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和活力。四要强化服务保障,健全基础设施,细化配套政策,护航企业快速发展。五要加大招引力度,紧盯高端市场和未来需求,以商引商、以链引商,推动更多标志性项目落地建设。六要加强企业间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调研。(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3-10-18)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