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郡研究所倡导理念

县域经济差异化特色发展,县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竞强争优,建设创新活力型更加富裕绿色现代化幸福县域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宁乡市:汇聚各方力量 形成强大合力 全力打造全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宁乡样板”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在参加宁乡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十五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继续把加快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继续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工程,继续把营商环境作为最强核心软实力,继续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继续把安全稳定作为发展根基,做到“阳光普照、雨中撑伞、雪中送炭”,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打造全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宁乡样板”。市领导李纯、周明山参加。

  审议中,周志、邓向峰、黄立平、曾卉敏、袁国命等代表,围绕建设工业强市、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发展、区域协同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配套、房地产市场维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求真务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是一个开拓创新、为民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黄滔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讨论,并充分肯定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我们的政府是人民的政府,市长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于《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的真知灼见,政府会认真吸纳。他还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关心政府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感谢大家很好地建言献策,感谢大家立足工作岗位,立足工业、农村、乡镇(街道)、社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发展定位和“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而作出的贡献。宁乡近三年来跨越式的飞速发展,离不开代表们的关心和支持。

  黄滔指出,近年来,宁乡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之路,抓实招商引资、营商环境、项目建设,抓人才、抓创新,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本届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承诺,办成了许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实现了许多超过预期的目标,宁乡人的自信心更足了,宁乡人的自豪感更强了。

  黄滔强调,要进一步实施城市亮化、美化工程,有效提升城市品质,让宁乡“亮”起来、“靓”起来。要完善教育配套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留住好老师、留住好生源,让“宁乡人会读书”的品牌更响亮,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花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建设宜居宁乡、宜业宁乡、法治宁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继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注重人才培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逐梦“民族之光、强国之光、强市之光、幸福之光”。(来源:宁乡发布2024-01-18)

中郡研究所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全国县域经济研究咨询和服务的单位,被称为“中国县域经济第一所”。积极开创和推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

电话:010-88111629 邮箱:zjjjfzyjs@163.com

版权所有:中郡研究所| 制作维护:中郡所•中郡县域经济网(原中国县域经济网)| 京ICP备15065701-1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42478号